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,10月份我国制造业PMI为55.2%,比上月增加0.9个百分点,为连续八个月保持在牛熊分界线之上,显示我国上升势头还在持续。

尤其值得关注的是,10月份PMI数据显示,我国民间投资有持续加速之势。10月份私营企业PMI为59.6%,比上月增加4.8个百分点。无论是绝对数还是增速均大于全部企业的平均值(图1)。

与PMI相互印证的是,民间投资增速也创数月来新高。9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33.3%,环比提高0.3个百分点;其中,民间投资累计增长35.4%,比上月提高1.3个百分点,民间投资增速创2008年5月份以来新高(图2),接近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。(完整报告下载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付兵涛

付兵涛

24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银行业资深研究员,主要研究领域包括:宏观经济、货币政策、银行业发展。作者文章仅为个人观点,不代表任何机构。 博主更多文章,请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“hgtaoping”。 除明确注明为转载文章外,所有博文均为博主原创,未经博主允许,严禁转载。 联系方式:fubingtao@139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