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网约车新政以来,听很多朋友抱怨,快车、专车不但价格越来越高,也越来越难约到了。我似乎并没有很明显的感觉,直到前些天晚上的一个经历。

 

上9:15,从一个繁华的购物商场出来,同时用两个网约车客户端叫车。滴滴专车提示目前附近没有可用车辆,无法叫车;滴滴快车一直显示正在安排车辆,并提示高峰期加价50%,同意,但十多分钟没有车;按照提示,给滴滴快车加10元钱小费,十分钟过去,依然没有车。神州专车也持续显示附近没有可用车辆。

 

两辆亮着红灯泡的黑车经过,上去问了一下,司机问了目的地(正规出租车起步价的距离),开口要50元,我说最多出30元,没有谈成。黑车司机来了一句,你再等会儿更打不到车。我理解黑车司机的漫天要价,毕竟他们干是高风险生意。嗯,想想好像已经两年多没有看见过黑车也没有坐过黑车了。他们又开始活动了!

 

还有两辆出租车经过,但是都开的飞快,估计远远就看见我使劲挥舞的手臂,但都呼啸而过。我也理解出租车司机,他们可能是赶着去接滴滴给的高价派单吧。也可能是已经挣够了当天的份子钱,赶着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呢。

 

还好,还好,大概等了半个小时,终于叫到了一辆神州,虽然距离有点远,司机赶过来需要十分钟左右,也只能勉强接受了。

 

看来以后出门能开车的话,还是要尽可能自己开车了,尤其是带着孩子的时候。


原文链接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付兵涛

付兵涛

24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银行业资深研究员,主要研究领域包括:宏观经济、货币政策、银行业发展。作者文章仅为个人观点,不代表任何机构。 博主更多文章,请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“hgtaoping”。 除明确注明为转载文章外,所有博文均为博主原创,未经博主允许,严禁转载。 联系方式:fubingtao@139.com

文章